双辽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双辽在线网 > 新闻 >

全国县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已建立

2017-03来源:

  3月10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截至2月底,全国所有县级均已建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

  1月1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后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7〕15号)。

资料图:地处广西偏远山区的柳江县土博镇世界村世界屯,村庄中偶有几个老人在田间地头或房前出现。该村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贫困村。图为一名中年人在赶牛。朱柳融摄 资料图:地处广西偏远山区的柳江县土博镇世界村世界屯,村庄中偶有几个老人在田间地头或房前出现。该村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贫困村。图为一名中年人在赶牛。朱柳融摄

  民政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督促指导各地民政部门推进落实:一是召开视频会议迅速动员部署;二是多渠道大力加强政策宣传;三是紧急下发贯彻文件抓好落实。

  各地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各地民政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国务院第162次常务会议和国办发〔2017〕15号文件精神。不少地方还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贯彻落实的具体文件。

  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民政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县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月底,全国所有县级均建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

  下一步,民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指导地方充分发挥县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资源统筹,认真研究解决各类困难群众遇到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