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双辽在线网 > 新闻 >

刘修文:今年将在全国推进预算联网监督试点

2017-03来源:

  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王恩博)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10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中国已具备在全国推进财政预算联网监督试点的基本条件,将尽快研究制定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

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图为刘修文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韦亮 摄 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图为刘修文回答记者提问。记者 韦亮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当天举行记者会,刘修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如上表示。

  “预算联网监督是人大推动监督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刘修文表示,从广东等省市的试点看,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对于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对于人大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审查和监督,对于提高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都具有重要意义。

  刘修文表示,今年相关方面将在全国推进预算联网监督试点工作,并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在国务院财政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尽快研究制定推广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确保试点工作扎实稳妥推进。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谈及近两年中国在政府预算公开方面的积极进展,刘修文透露,中央现有119个预算部门,除涉密部门外,其余104家均已将其预算提请全国人大审议,这些部门预算都将依法公开。(完)

责编: